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德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与昆明机床项目有关

    8月11日早间,山西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中德证券作为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紫光卓远”)财务顾问涉嫌未勤勉尽责,证监会决定对中德证券立案调查。

    中德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德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德证券一内部人士向记者确认,被立案调查与昆明机床项目有关。“这个事情调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项目组成员正在积极配合调查。对于公司目前项目的影响,不好预估,但估计事情会比较快结束。”该人士表示。

    事实上,中德证券被调查或有预兆。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11月,昆明机床曾宣布重组,其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沈机集团”)拟将所持有的25.08%股份全部转让给紫光卓远,紫光卓远将成公司第一大股东。2016年2月份,昆明机床又发布公告表示,因在协议约定三个月内未完成国务院国资委审批程序,重组事项终止。该项目中紫光卓远的财务顾问正是中德证券。

    2016年5月11日,昆明机床曾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沈机集团因临时信息披露涉嫌重大遗漏,证监会决定对沈机集团立案调查。

    2016年7月5日,昆明机床、沈机集团以及紫光卓远因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被上交所公开谴责,沈机集团董事长关锡友被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