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证券子公司遭罚 财顾业务遭重挫待整改

    近日,山西证券遭股东频繁减持的同时,子公司中德证券又因违规遭罚。10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二股东太钢集团减持3432万股,其持股比例降低至9.99%。据统计,从2014年9月到2015年6月A股大跌前夕,太钢集团累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高达40余次。

    山西证券子公司遭罚
    山西证券子公司遭罚

    除了太钢集团外,山西证券的三股东山西国际电力,也计划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山西证券不超过2828.7万股(不超过1%)的股份。而就在山西国际电力减持公告的同天,山西证券还发布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公告称,山西证券子公司中德证券为紫光卓远的财务顾问涉嫌未勤勉尽责,所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行为,责令中德证券改正,没收业务收入300万元,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并对财务顾问主办人李庆中、王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山西证券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惨淡,去年5月股价达到28.32元顶点后一路向下,截至昨日收盘股价早已腰斩,市值蒸发近400亿元。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山西证券董秘办公室,截至发稿,电话无人接听,邮件未予回复。

    二股东频繁减持 三股东也要加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山西证券又被减持了。最新公告显示,公司二股东太钢集团已经将其在山西证券的持股比例降低至9.99%。而在三年前,太钢集团持股高达16.97%。太钢集团的频繁减持背后,是其连续两年的亏损,以及“压力山大”的高负债。

    今年6月13日,山西证券接到太钢集团出具的告知函,称其将在9月30日前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828.73万股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1%,减持原因为“经营发展需要”。太钢集团的减持动作很快完成。

    10月11日,山西证券公告显示,6月14日~9月30日,太钢集团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共计3432万股,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共计2432股,未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其中,大宗交易是在6月14日至28日间完成,减持1000万股,减持均价16.26元;集中竞价减持2432万股,减持均价为15.34元。减持结束后,太钢集团的持股比例从11.2%降低至9.99%。按此计算,太钢集团本次套现约5.36亿元。

    太钢集团究竟是第几次减持山西证券,已经数不清了。粗略统计,从2014年9月,太钢集团就开始了减持,到2015年6月A股大跌前夕,太钢集团累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高达40余次。可以说,除了市场波动剧烈、减持被限制的时期之外,太钢集团的减持脚步一直没有停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