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机构一夜间少了8248家 王思聪名下私募被注销

    昨日,中基协发布公告称,大量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长期未真实展业、“空壳”现象扰乱了行业秩序。目前累计超过1万家机构已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王思聪名下私募被注销
    王思聪名下私募被注销

    登记一年以上管理规模为零的私募机构有1721家,与前晚5590家相比减少了3869家;管理人实缴资本低于注册资本25%的私募机构有3463家,与前晚6970家相比减少3507家;管理人实缴资本低于100万元的私募机构有1515家,与前晚4405家相比减少2890家。

    昨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最新数据显示,仍有备案资格的私募机构数量为16494家。而在7月31日晚间,这一数字是24742家。这意味着,一夜过后,已有8248家私募机构被驱逐出列。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名下的普思资本,也在被注销之列。

    数据

    管理规模为零私募机构一夜少了3869家

    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比中基协官网数据发现,登记一年以上管理规模为零的私募机构有1721家,与前晚5590家相比减少了3869家;管理人实缴资本低于注册资本25%的私募机构有3463家,与前晚6970家相比减少3507家;管理人实缴资本低于100万元的私募机构有1515家,与前晚4405家相比减少2890家。

    今年2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私募圈随之掀起一股“保壳”热潮。根据新规,已登记满12个月且未备案首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管理人,必须在2016年5月1日前备案首只基金产品;如果登记时间不满12个月,则可以延后到2016年8月1日前备案首只基金产品。如果不能满足,那么就要被注销基金管理人登记。

    今年以来,针对私募圈的乱象,监管层先后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等多部新规予以规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