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低开后走势出现分化 权重股走势拖累指数

    两市低开后走势出现分化,权重股走势疲软拖累指数,中小盘股展开反弹走势。截至发稿,沪指跌0.2%报2985点,深成指涨0.14%报10420点,盘面上,军工、黄金等板块上涨,保险、券商、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低开后走势出现分化
    两市低开后走势出现分化

    市场再度失守3000点,分析认为,调整释放空头压力也不一定是坏事,指数下跌的空间有限,不必过度悲观。对于即将开始的8月份,市场人士认为,稳增长背景下,下半年积极财政会加码,稳健偏松的货币环境不会改变,市场结构性行情可期。

    专家认为,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或与几方面因素有关:1、26日政治局会议指出要抑制资产泡沫,引发市场对于去杠杆的担忧;2、新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引发市场情绪恶化。3、近期监管层对股价异常波动的监管力度不断加码,落实贯彻全面监管、从严监管,通过约谈、发函、停牌核查、出台监管新规等措施,严控市场的炒作行为,严厉打击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的行为,并保持高压态势。

    深交所和上交所也发布一些具体的股价异常行为的控制和监管规定,包括尾盘虚假申报延续涨跌停板、给题材热点的炒作降温等等,这虽然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但短期会对市场人气带来负面影响。

    从基本面角度来看,2016年二季度GDP增速为6.7%,与一季度基本持平,未继续下滑,这对沪深股市的稳定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与2015年增长6.9%相比仍是下滑趋势。而且2016年1至6月,规模以上国有企业虽运行趋稳、向好,但收入、利润同比增长继续下降。私营企业利润增速年内也首次回落。

    由此可见,现阶段经济和企业利润的增长,包括在心理层面上,尚不足以支持股市走出慢牛行情。此外,上半年货币供应量增长也在逐步下降,今年上半年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增长已由1月份的14%下降到6月份的11.8%,这也会对股市产生影响。

    中欧基金认为,短期利空因素大概率不会影响中期的趋势,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6月初以来,股市的上涨基调以价值股和蓝筹股的估值回归为主,市场是合理健康的。短期调整,释放空头压力也不一定是坏事,指数下跌的空间有限,因此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

    展望即将到来8月份行情,分析人士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去泡沫”,泡沫为泛指。银行理财监管新规主要限制的是基础类银行,本身权益投资就很少,对市场实质性影响较小。从大的方面来看,宏观层面,稳增长仍有,下半年积极财政会加码,稳健偏松的货币环境不会改变。由此,市场仍面临一些有利环境。

    而前海开源杨德龙则比较乐观,他坚信,“蓝筹股拒绝下跌,反弹基本面未变。”他指出,“周三传言的利空消息其实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对于后市不应该过度悲观。我仍然坚持3000点之下‘只买不卖’的观点。现在欧美股市均出现牛市,而港股近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A股存在补涨的机会,可以趁机买入一些超跌的优质个股。”

    在板块行业上。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国企改革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两大确定性改革方向,二者的结合领域将成为政策落地的重要发力点。2016年国企资产整合力度可能超出预期,一方面,在产能过剩行业中资产负债率高企、业绩持续萎缩和市值较小的国资上市平台将存在较强的兼并重组和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另一方面,地方国有资产也有很强烈的混改和整体上市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