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兴市场开始反弹 发达市场成为风险更高选项

    最近,美股屡创新高,但市场资金却疯狂涌向新兴市场。在海外投资者眼里,发达市场似乎成为风险更高的选项,而新兴市场股票看起来更像是明智的选择。

    新兴市场开始反弹
    新兴市场开始反弹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兴市场股市的表现超过了发达国家,特别是英国投票选择脱离欧盟,进一步降低了一度被看作是安全之选的发达国家市场的吸引力。

    部分此前遭受重挫的新兴市场已经开始反弹。巴西基准股指按美元计算的市值今年以来增加近50%,俄罗斯股市基准股指今年以来上涨23%,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股市涨幅也超过10%。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二季度业绩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公司中,61%的企业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在此之前,新兴市场企业遭受了两年的业绩下滑时期。数据显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公司的业绩今年可能增长12%,2017年再增长14%。

    “新兴市场股票的人气正在扭转,而且这些股票估值依然非常低,如果你精挑细选,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买入机会。”AllianceBernstein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organHarting如是说。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数据也显示,7月第三周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再度刷新纪录,而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吸金量为54周来最高水平。

    摩根大通分析师StephenParker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和大宗商品走势已经企稳,投资者应考虑新兴市场存在的机会,低利率和对加息持耐心立场的美联储对于新兴市场而言是好消息。

    由此可见,美联储的决定依旧是影响新兴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在本周召开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决策者势将围绕着加息问题展开更为激烈的讨论。

    目前,市场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本月加息的预期并不高,9月加息的概率为23.3%,12月加息的概率自上月底的9%大幅攀升至44%。

    据悉,美联储今年剩下四次议息会议分别是7月26至27日、9月20至21日、11月1至2日以及12月13至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会在9月和12月的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等到第四季度才会再加息。有分析人士则表示,被称为恐慌指数的VIX目前表现仍非常低迷,表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的决定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