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走低 金融A股全线溢价

    近期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走低,昨日盘中触及126.65点,创下去年10月22日以来的9个月新低。今年以来,由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使港股更受资金青睐,走势上总体强于A股,这在资源股板块上表现更为明显。

    港股强A股弱

    恒生AH股溢价指数自从1月21日创下年内新高148.84点后,便震荡下行,特别是7月6日以后更是加速下行,26日盘中触及126.65点,创下去年10月22日以来的9个月新低。不过,尾盘该指数有所回升,全日涨0.63%至128.32点,显示A股总体上仍较H股溢价28.32%,相较年初的数据来看,AH溢价已经明显收窄。

    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走低
    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走低

    今年港股估值一度处于全球最低位,恒指此前18000多点的估值已跌至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水平。由于港股估值低企,不乏资金流入抄底,使今年以来港股表现强于A股。今年以来,恒生指数微升0.98%,26日不仅再度站稳22000点大关,盘中最高触及22300.51点,再创年内新高。相反,上证综指今年仍录得跌幅,累计跌13.82%。

    个股方面,同花顺统计显示,88只AH股中,A股今年平均跌幅为12.92%,而H股今年平均跌幅为5.28%。其中,资源股今年A股和H股的走势差异最为明显。

    H股今年涨幅大的股票主要集中为资源股,其中紫金矿业H股今年涨40.89%,而其A股涨幅仅为3.18%;重庆钢铁H股今年涨40.83%,而其A股今年跌幅竟达到23.40%。中煤能源、上海石化、洛阳钼业、中国石化、鞍钢股份等股票的H股今年涨幅均在20%以上,而相应的A股今年均录得跌幅。

    不过,即便如此,除中国石化外,这些股票的A股仍对H股溢价,其中洛阳钼业A股对H股的溢价率高达177%,而重庆钢铁和上海石化的A股对H股溢价率分别为73.15%和83.4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