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卢志强增持民生银行 为金融转型战略?

    万科之后,民生银行也因为股东抢筹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7月11日至14日短短四天,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耗资75亿余元增持民生银行股份。昨天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2016年7月15日,泛海控股持有本公司1,682,652,182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61%。这意味着泛海控股已经超越刘永好的新希望,成为安邦之后的民生银行第二大股东。

    卢志强增持民生银行
    卢志强增持民生银行

    昨天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2016年7月15日,泛海控股持有本公司1,682,652,182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61%。泛海控股成为安邦之后的民生银行第二大股东。

    抢筹是为金融转型战略?

    7月11日至14日短短四天,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耗资75亿余元增持民生银行股份。不少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卢志强此举旨在民生银行的新董事会换届中谋求一个董事席位。但是纵观泛海系近年来在资本市场的一系列动作,不难看出,卢志强及其泛海系的眼光显然不止一个董事席位这么简单。

    有媒体称,卢志强表示不会跟任何其他股东达成一致行动人的协议。增持民生银行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泛海向金融转型的战略、民生银行股价合适而且非常有发展前景。

    从公开报道的数量看,卢志强并不乐于频频上镜和接受媒体采访,是那种低调为人的富豪。但事实上,卢志强控制下的泛海系却在资本市场有着足够高调的资本。公开资料显示,泛海系目前直接控制两家A股公司泛海控股和民生控股,通过泛海控股间接控制港股上市公司中泛控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