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排行榜出炉 万科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2016年7月20日,《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出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2015年度1843.18亿元(293.29亿美元)的营收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位列榜单第356位。

    万科首登《财富》“世界500强”
    万科首登《财富》“世界500强”

    “世界500强”(FortuneGlobal500)是中国人对《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行榜的一种约定俗成的叫法。自1955年开始发布以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榜单,是世界知名企业用来判断自身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财富》“世界500强”的排行榜以企业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作为主要评定指标,每年发布一次。根据万科2015年年度报告(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843.18亿元(293.29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81.19亿元(28.83亿美元)。

    万科成立于1984年,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截至2015年底,万科业务覆盖全球71个城市,物业服务住宅社区843个。2015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06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20.7%。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无论销售金额还是市场占有率,都创造了行业有史以来的新纪录。

    1991年,万科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批上市公司,持续增长的业绩回报以及规范透明的公司治理结构,使公司赢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先后入选《福布斯》“全球200家最佳中小企业”、“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等排行榜;多次获得《投资者关系》等国际权威媒体评出的最佳公司治理、最佳投资者关系等奖项。

    万科创始人、董事长王石表示:32年来,万科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是改革开放提供了历史机遇,是深圳特区提供了发展沃土。上榜“世界500强”,要感谢业主客户的信赖,感谢投资者的支持,感谢合作伙伴的信任,感谢万科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感谢所有关心万科、激励万科不断完善、砥砺前行的人们。

    根据榜单,今年入选“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共110家,排名最高的是国家电网公司(第2名)。除万科外,深圳还有4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平安、华为、招商银行和正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