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无缘创新层 私募直面机遇和考验

    距股转系统公布创新层最终名单已有17天,深圳多家私募仍在处理有关挂牌新三板的相关事项,部分已挂牌私募的自查和整改也在持续进行中。虽然监管层有限度地重新开放了私募机构的挂牌,但是较为严苛的挂牌条件也难倒了众多私募机构。

    当私募遇上新三板
    当私募遇上新三板

    一些已经挂牌新三板的私募机构同样被新规难住而无缘创新层,部分不符新规要求的私募甚至要进行整改。目前部分无缘创新层甚至无法挂牌新三板的私募机构仍在为以后的挂牌努力,如天星资本在与投资者互动时再次提出挂牌新三板计划,该公司计划于2017年年底实现挂牌。至于那些已经挂牌新三板的私募机构也在进行持续的自查整改。

    挂牌新三板却无缘创新层私募纷纷忙整改

    在6月25日,股转系统公布了创新层的最终名单,共953家成功入围。与初选名单相比,最终版的名单数量增加了33家,其中,调整出了6家,新进了39家。此前位于初选名单的私募九鼎集团并不在最终名单上,而自称自查合规、各项指标满足创新层的天图资本以及思考投资也依旧未能如愿。这也意味着此次私募类企业冲击创新层“全军覆没”。

    被调出的6家公司中,属于金融机构的有3家。其中联讯证券、开源证券因被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而调整出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此前唯一一家进入初选名单的私募九鼎集团则主动放弃了进入创新层。

    根据九鼎集团发布的公告,其选择主动退出创新层主要基于业务发展和信息披露两方面的考虑。不过,在初选名单发布的前夕也就是6月17日,九鼎集团曾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自查,能够满足创新层各项条件,并且不应被简单划为私募机构。九鼎集团的主办券商西部证券核查报告显示,由于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仅为九鼎集团的一个业务板块,九鼎集团将核查对象选定为九鼎集团内部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管理的运营主体昆吾九鼎。如果以昆吾九鼎为主体审计,最近三年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占收入来源的比例分别为92.34%、93.53%、81.61%,符合80%以上的规定。

    正因为九鼎集团没有将自己定义为私募机构申报,其成功出现在创新层初选名单中,但九鼎集团却在最终名单发布前主动选择放弃进入创新层。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