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安乐视合作现裂痕 双方疑因钱生恨面临“分手”

    “闪婚”半年的乐视体育与国安近日被传“闹分手”:国安要见钱再谈权,乐视则执意要先尝甜头再给钱,并就此展开“拉锯战”。事实上,早在合作之初,双方只强调“探讨未来股权合作的可能性”,而这模棱两可的说法似乎给日后的纷争打了伏笔。

    国安乐视合作现裂痕
    国安乐视合作现裂痕

    明星队员们缓缓而入,“千万欧元”级别的大牌外援风度翩翩,安保同步严阵以待。高管、嘉宾落座完毕,央视体育频道原当家主持、现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出现在众人面前,主持了“乐视冠名北京国安”发布会。

    现场气氛虽有些严肃,但不乏融洽。对于“冠名北京国安”,乐视信心满满,直言“该公司本就是一家北京本土市场上成长起来的互联网公司”,“拥有主场优势,可以无缝融入到球迷当中,通过全新的生态模式,帮助北京国安、北京体育产业插上互联网翅膀,飞得更高”。

    “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在俱乐部经营、俱乐部品牌建设、俱乐部青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等讯息,也渐次向外传递。

    当6个月后,再回首今年1月19日的发布会时,会发现如今的北京国安不仅在联赛中远未达到“飞得更高”的预期,与乐视的“婚姻”似乎也出现了裂痕——日前,有报道称,国安、乐视的“联姻”或已破裂。

    “据双方之前的约定,乐视以1亿元拿到国安的胸前广告及冠名外,还将以20亿元的价格收购国安50%的股权。”报道称,“目前,乐视共支付了国安5000万元,之前承诺的第一笔10亿元款项至今没有到账。”

    为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进行了多方求证和采访,但各方均保持低调。乐视体育方面对此“不回应”,只表示,“其他还在洽谈阶段。”

    在知名体育评论员张宾看来,将国安与乐视的合作称为“联姻”或许并不妥当,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试婚”,“双方先同居,然后再决定是否正式‘扯证’。现在的情况看,乐视貌似反悔了,求婚戒指虽然已经送了,却不愿到民政局领证了”。

    再回到今年1月的那场发布会。《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当天,一个很明显的细节是,与外界广为流传的“乐视购买国安股份”说法不同,国安和乐视自始至终都未提及达成股权合作的事宜,只是强调了“探讨未来股权合作的可能性”。

    而当天,原本对乐视体育CEO雷振剑的采访也被取消了。或许,从彼时开始,乐视与国安的股权合作纷争就已初现轮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