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轮业极强产业经济带动能力 邮轮市场空间巨大

    根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数据,2015年中国大陆邮轮预计运营629航次,增长35%,出入境邮轮旅客248.05万人次,增速44%,接近亚洲市场总量的50%,居全球第8位。乘母港邮轮出入境的中国游客222.42万人次,增长50%。

    邮轮市场空间巨大
    邮轮市场空间巨大

    根据CLIA统计,2012年到2014年亚洲邮轮游客数每年增长34%,增速远远超过欧美地区。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中国邮轮市场的出游人次达180.3万人次,收入34.2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在北美等邮轮游产业较为成熟市场客流增速相对钝化情况下,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有望成为世界邮轮经济增长主推动力。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消费不断升级背景下,邮轮游因其休闲放松度假的特质,正逐渐得到人们熟悉和认可,并深受家庭游及亲子游游客欢迎。同时,又由于其极强产业经济带动能力,在近年也不断得到相关政策大力扶持,未来具有巨大成长空间。

    国信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起步较晚,目前亚太地区载客量占比不到10%,其渗透率也仅有不到0.1%的水平。考虑到我国邮轮旅游渗透率仍只有不到0.02%,未来受益于消费升级、人口结构变迁及政策推动等因素影响,我国邮轮市场仍有着极为广阔发展空间。在邮轮产业广阔发展空间下,“盈利难痛点”的解决往往蕴藏着巨大投资机会,资本市场也将为相关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有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