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终局裁决落定 需向普思支付股权回购款

    已经暂停上市的乐视网,仍不断冒出各种烦心事。11月21日晚,乐视网公告称,近日收到的《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下称《裁决书》)显示,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被裁决回购王思聪旗下普思投资持有的乐视体育A+轮、B轮股权,向普思投资支付股权回购款本金7192.59万元及收益,收益以本金为基数,按照12%的年化收益率计算。

    乐视网
    乐视网

    此外,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需支付律师费20万元及由普思投资垫付的仲裁费94.17万元。据悉,该裁决为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裁决书》裁决的各项义务,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应自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履行完毕。

    乐视网表示,自2019年5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以来,截至目前,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1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7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1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公司还表示,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上市公司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时任管理层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并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

    乐视网表示,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事项进展,并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方、非上市公司相关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

    除此以外,乐视网仍坚持并加紧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追讨债务偿还,要求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今日寸步难行局面负责、采取可实施弥补措施。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