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半年报 中文在线等逾千家上市公司发布

    中文在线(300364)7月10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正式拉开了沪深两市半年报披露大幕。中文在线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逾七成,净利润同比增逾一成。

    沪深两市半年报
    沪深两市半年报

    两项指标均较今年一季度大幅提高,中文在线今年一季度亏损1433.17万元。据半年报,中文在线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75.23%;实现净利润783.03万元,同比增长12.46%;基本每股收益0.03元。中文在线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数字内容增值服务与数字阅读产品收入增长所致。

    从业务来看,中文在线围绕数字出版为核心,已经构建起“文学+”、“教育+”两大驱动引擎,以数字阅读产品、数字出版运营服务、数字内容增值服务为三大业务模式,同时增加版权储备数量,重点打造全内容、全流程、全媒体的数字出版运营服务平台。

    在“文学+”领域,公司以IP一体化开发为核心,构建泛娱乐生态。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文在线共拥有数字内容资源过百万种,签约知名作家、畅销书作者2000余位。

    同时,公司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旗下的咪咕阅读、天翼阅读以及沃阅读的合作持续发展,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为咪咕阅读提供6.3万种图书,占其图书数字版权的15%左右。此外,中文在线在影视、游戏、动漫、听书、纸书等领域实现全渠道覆盖,合作伙伴包括王马影视、爱奇艺、克顿传媒、奇虎360、广州百田、苏州美生元等。

    报告期内,数字阅读产品产生的收入(包括教育阅读产品的收入)为1.2亿元,同比增长39.55%;数字出版运营服务产生的收入为4748.29万元,同比增长35.48%;数字内容增值服务产生的收入为6005.39万元,同比增长577.23%。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