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金融:人民币越来越国际化 对全球贸易都是好事

    6月12日,陆家嘴(600663)论坛在上海开幕。在“开启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时代”论坛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监察董事MeganButler发表了他对中英金融合作黄金期的诸多看法。

    人民币越来越国际化
    人民币越来越国际化

    他表人民币国际化趋势一定会继续,虽然有一系列的因素,你已经提到,有需要将人民币国际化继续下去,即使经济增速会进一步下滑,你刚才说到伦敦和新加坡,我觉得这不是金融中心之间的竞争,人民币越来越国际化,对全世界各地的金融中心都是好事,对全球贸易来说都是好事,这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希望这个趋势继续下去。

    以下为发言原文

    我们觉得黄金时代的确是真实的,也可以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非常荣幸在2003年参与了在北京的金融经济对话节目,在那场活动上我们宣布非常有信心建立起中国银行(601988)在英国的分享,这是第一次实现,之后就有一系列的中国银行在英国建立起自己的支行,而且也在英国开始了非常有效、非常有活力的行为。这些变化还有很多人民币债券发行的成就,就不重复了。

    刚才我们说的“沪伦通”的可能性也会成为我们非常重要的前进一步,我们和来自于中方证监会的同僚们一起合作,推动这种可能。但是如果不改变我们双方监管部门的互动关系就很难办了。我们英国的银行和中国的一行三会、中国监管部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也和CCIC签署了一系列的谅解备忘录,以及银行的部门都签署了一系列的协议,希望这些备忘录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监管部门之间的合作,我说的不仅仅包括银行而已,还有资产管理这一行业,也有非常积极的进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