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离欧盟公投时间将至 或爆发全球金融危机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距离本月23号英国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还有不到半个月,目前,英国国内民众对脱欧与留欧的支持率,开始出现胶着。

    “脱欧派”迎头赶上 英国脱欧并非不可能

    当地时间6号,英国多家民调机构表示,支持脱离欧盟的受访者,小幅超过了支持留在欧盟的人群。从“留欧派”占据绝对优势,到如今两者几乎不相上下,似乎在说明,英国脱离欧盟有能可能成为现实。

    英国脱离欧盟公投时间将至
    英国脱离欧盟公投时间将至

    对于这样的担忧,国际金融市场率先做出反应。就在民调显示“脱欧派”占据上风的当天,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开盘就下跌了大约一个百分点。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研究员张茉楠分析,目前受英国脱欧的影响,已经造成了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

    张茉楠表示,从全球金融市场的反应来看,面对脱欧这种风险性事件,影响还是很大的。无论是英镑的波动,还是国际金融资产的下跌,都反应英国脱欧事件带来的高风险。

    哪个选项更有利于英国经济?双方各执一词

    而在英国国内,经济话题也始终是脱欧派与留欧派的争议重点之一。对于脱欧还是留欧,哪一个选项更有利于英国经济,目前脱欧派和留欧派双方,依旧各执一词。

    留欧派代表人物、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最近一次电视辩论中说,如果英国民众选择脱离欧盟,将给英国经济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

    卡梅伦表示,英国在欧盟内已经享有特殊地位,有自己的货币,不使用欧元,不是申根国家,不参与加强欧盟国家联系的提议,所以英国应该留在欧盟。

    而主张脱欧的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则表示,“留欧派”关于退欧会引发英国经济衰退的说法是谎言,脱离欧盟后,英国会发展得更好。

    法拉奇表示,欧盟是一场灾难。看看欧盟对希腊和地中海国家做了什么,难民危机现在不仅导致国家间的分歧,在这些国家内部也出现了分裂,改变了政治生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