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深铁合作领域扩大 复牌时间将在7月1日之后

    万科停牌重组临近最后关头,今日万科与深圳地铁联合举办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论坛。据了解,双方或将再签署关于深铁全力推进与万科战略合作的备忘录,而且合作领域不限于深圳,将拓展至东莞、惠州等多个城市。

    万科深铁合作领域扩大
    万科深铁合作领域扩大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与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茂德今日均出席了"2016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论坛"。王石在会上发言指出,交通网络如同城市的"生命树",深圳地铁集团不仅是深圳市的主要建设者之一,也是推动"深莞惠"轨道交通一体化的主力军。在推动城市建设方面,万科与深铁集团有共同的追求,"万科很荣幸能够和深圳地铁集团携手,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关系"。

    “未来十年,我国轨道交通将迎来快速发展。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的组合,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望成为PPP模式的建设标杆;双方共同打造的“轨道+物业”模式,也有望向更多城市复制推广,走向全国,甚至走出国门。”

    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则指出,将继续全力推进"地铁+万科"战略合作,有效发挥地铁集团专注轨道交通建设运营,万科专注城市配套服务的优势,携手并进深圳、内地和海外市场,共同拓展"东进战略"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新空间。

    对于与深圳地铁的合作,王石表示:“在推动城市建设方面,深圳地铁集团和万科有共同的追求。万科很荣幸能够和深圳地铁集团携手,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关系。深圳地铁集团所建立的“轨道+物业”模式,与万科围绕地铁提供城市配套服务的战略高度契合。与深圳地铁集团的合作,将为万科带来长期发展机会。随着轨道线路的延伸,万科将有机会在地铁沿线以合理价格获得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资源,让万科的全体股东,都能分享地铁时代的经济红利。”

    万科已初步确定不会在6月18日前直接复牌,而是会在6月17日左右向深交所提交关于引入深圳地铁的重组预案。根据相关程序,深交所需要10个工作日审查并回覆预案。在此之后,万科才会再选择合适的时间复牌,据上述步骤推算,复牌时间至少将在7月1日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