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银香港给股东派出“定心丸” 有信心继续向上

    中银香港(02388)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6日在股东会上给股东派出“定心丸”。他表示,去年中银香港股价跑赢大市6%,今年更有信心继续向上。岳毅向智通财经分析指出,内地经济增速将保持6%-6.5%,这个并不低的增速将有效支撑中银香港股价。

    中银香港给股东派出定心丸
    中银香港给股东派出定心丸

    其次,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极具发展优势,并在“一带一路”政策上有着超级联络人的作用,相信香港经济的未来,更相信即将推出的深港通将有效带动股市;同时,中银香港现向东南亚地区扩展业务,并且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未变,作为最大跨境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处处占据先机。他甚至放出豪言,“股价没理由不继续上升”。

    卖南洋买东盟 转型区域性银行

    对于中银香港出售南洋商业银行予中国信达(01359)一事,岳毅表示,无论对中银香港还是对信达,都是双赢,中银方面更是稳赚不赔。至于卖南洋商行获利是否会考虑派特别股息,中银香港财务总监隋洋向智通财经表示,出售南洋商行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中银香港在香港、东南亚等地业务的进一步拓展,会否派特别股息则需由董事会进行决定,一旦有结果会马上公布。

    因出售南洋商业银行而使资本实力提升,同时为实现中银香港由城市性银行向区域性银行转变的目标,岳毅表示,中银香港有意向母公司中国银行(03988)提出收购东盟六国资产,主要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越南。他指出,目前收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希望年内可有结果。

    他同时表示,收购会以绝对公平公正方式确定市场价格,会以市场化原则定价,既不会考虑南洋商业银行的出售价格,也不会因收购的是母行资产而使价格有失偏颇。此外,他表示,若此次顺利完成东盟资产收购,中银香港会向母行进一步提出申请,扩大收购资产范围。

    对于市传该行有意出售旗下集友银行,岳毅表示,此事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结果暂未能公布。

    发纪念钞庆祝分行成立100周年

    明年恰逢中银香港成立100周年,岳毅表示,会以隆重、简朴、务实三大原则来庆祝周年。并计划发行百年纪念钞,数量、版面基本已经敲定,也已获有关部门批准,约在明年9月发行。他表示,此次发行规模不小,但已根据市场价值及市民兴趣做出决定。

    此次庆祝中银还会办庆典及灯饰、书画展览,并会在适当地点投放广告,希望可以借此扩大业务量,对股东有所回报。他同时希望股东能够加入到各类庆典及宣传活动之中。

    中银香港暂不裁员

    其他方面,岳毅在此次记者会上确认,中银香港已成为首家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境外直接参与行,这将有助改行进一步提高人民币清算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由于香港银行近期现裁员潮,东亚、汇丰皆有裁员动作,岳毅表示,中银香港暂无裁员计划,但会进行网点转移工作,对员工进行相关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