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预期意外降温 人民币迅速上行

    受上周末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元下挫等因素刺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开盘报于6.5497,较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大幅反弹296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期波动加大,但在岸、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差仍维持较窄的局面。

    美联储加息预期意外降温

    在市场热炒美联储6或7月加息之际,备受瞩目的5月非农数据意外给市场和美元“当头一棒”,5月新增非农人数仅为3.8万,创6年来最低,远低于预期的16万。“该数据一出,全球金融市场大震惊,它跟预期差值高达近13万是投资者始料未及的。”有交易员表示。

    美联储加息预期意外降温
    美联储加息预期意外降温

    数据公布后,美元“断崖式下挫”,美元指数(DXY)跌近2%,破94关口;非美货币以及黄金价格均拔地而起,欧元对美元暴涨近250点逼近1.14,收复5月一半跌势;美元对日元跌破107关口创一个月新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大涨近460点报6.5471。现货黄金暴涨2.77%,创近3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涨幅近40美元,指向1250美元。

    受上述消息刺激,上周五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开盘的6.5893,人民币迅速上行,收盘价报于6.5399,上升近500个基点。

    人民币涨势延续

    人民币涨势昨日得以延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开盘报于6.5497,较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大幅反弹上行296个基点。

    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于6.5392,开盘后一度人民币继续冲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于6.5385,随后人民币则不断走低,最低报于6.5716,尾盘时位于6.56附近。

    在岸即期市场上,10:00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参考汇率报于6.5611,全天基本稳于6.56一线,16:30收盘价报于6.5648,进入夜盘交易时段,19:00报于6.5669。

    由此可以看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期波动加大,但在岸、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差仍维持较窄的局面。

    对于外汇市场后市走势,有交易员认为,市场是否对美国非农数据等反应过度、美元是否将迎来修正等,都要看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耶伦将在世界事务委员会费城午餐会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若耶伦暗示美联储将在不久之后加息,则将帮助美元收复一些跌势。反之,若缺乏向上的动力,则将进一步下跌”。

    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外汇市场上,除美元汇率风险之外,随着各方对英国脱欧担忧的加重,风险厌恶上升令加息预期降温,这可能会提振避险资产日元、黄金和低息欧元。

    非美货币里面,昨日英镑对美元早盘跳水1%,回吐了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的所有涨势,因为最新的民调显示脱欧支持率继续领先留欧支持率。随着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日的临近,脱欧、留欧双方阵营的较量将进入白热化,英镑料继续承压,波动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