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大众渗透移动服务领域 分别投资叫车软件平台

    日本丰田、德国大众两大汽车巨头25日分别投资叫车软件,显示出传统汽车制造业有意渗透到新兴移动服务领域。日本丰田当日宣布与美国网络叫车软件平台优步合作。

    丰田大众投资叫车软件
    丰田大众投资叫车软件

    据报道,丰田将通过旗下金融子公司丰田金融服务向优步出资,丰田2015年与三井住友银行等共同成立的基金也将出资,金额预计达数十亿日元。目前优步并未上市,企业价值预估近7万亿日元,丰田的出资比例低于1%。

    报道称,丰田与优步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后,将有助于丰田提升其面向优步司机的租赁业务。两家公司还达成协议向优步司机提供汽车租赁安排,长期以来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因省油一直是优步司机的热门选择。

    同时,丰田与优步还将携手开发车载应用软件,前者还将向优步出售丰田和雷克萨斯两款轿车。有报道援引优步商业合作负责人埃米尔·迈克尔的话说,丰田旗下轿车在优步全球轿车平台上深受欢迎,“我们期待与丰田进行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优步已从丰田、广汽、微软以及一些知名风投基金那里融到大笔资金,以优步为核心的打车软件竞争日趋激烈。

    同一天,德国大众也向以色列一家开发轿车平台系统的公司Gett投资3亿美元。据报道,德国大众将与Gett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分享彼此的数据并开发未来的出行项目。大众将向商业客户提供随叫随到的乘车服务,而Gett司机购买大众旗下轿车作为出租车将享受折扣价。德国大众表示,公司希望“未来销售收入中有很大比例来自移动性服务等新商业模式”。据悉,Gett在全球签约10万辆汽车,超过1.1万辆在伦敦运营。

    传统汽车巨头目前都试图渗透到叫车软件领域。除了丰田、大众之外,通用汽车也于今年1月向美国叫车应用软件利福特(Lyft)投资5亿美元。美国福特也已成立“移动”部门,试图自行开拓共享出行领域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