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线传媒将入股猫眼电影 预计投资10亿-20亿

    昨天,光线传媒被曝将入股猫眼电影,投资金额在10亿-20亿元之间,而新美大(美团与点评合并后的新公司)的CEO王兴将加入光线传媒董事会。对此,美团公关人员回应称“并不知情”。记者与光线传媒方面联系,光线传媒未作出回应。

    光线传媒入股猫眼电影
    光线传媒入股猫眼电影

    今年4月11日,光线传媒曾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对外投资项目,涉及的领域为互联网及文化行业相关,公司投资金额预计在10亿-20亿人民币之间。

    就在同一天,美团大众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邮件宣布,猫眼独立拆分运营,原美团点评平台事业群总裁郑志昊将接替因病休假的原猫眼CEO沈丽,成为新猫眼CEO。王兴在邮件中透露,猫眼的目标是依托电影票务平台和用户社区,成为一家综合电影公司,其中重点是发展电影上游业务,打造猫眼娱乐媒体平台。为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猫眼需要加强发展电影上游,通过资本运作,与行业资源深度对接。

    外界认为,猫眼电影深度对接的“行业资源”很可能就是光线传媒。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猫眼电影全年交易额达156亿。与此同时,猫眼团队积极探索“大数据+发行”,参与投资、发行了30多部影片。

    昨天有消息称,光线传媒入股猫眼电影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消息将在近日公布。

    分析人士称,光线传媒预计投资10亿-20亿元,可能无法获得猫眼电影的控股权,有可能只是投资而已。截至2015年底,在猫眼电影、淘票票、微票儿这三家网络售票平台中,猫眼电影所占市场份额要领先后面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