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评级简报:长盈精密金属机壳业务稳步增长

    长盈精密(300115):金属机壳业务稳步增长

    国金证券指出,公司拥有手机金属机壳的全制程工艺,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手机金属机壳的直通率接近70%,全球前十大智能手机终端制造商全部为公司客户,公司具有技术和规模双重核心竞争优势,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2016年1月,在上榜畅销手机的56款机型中,采用金属材质概念的手机达到39款,占比70%,较2015年5-11月的42%大幅增加28%。公司核心客户销售量同比大增,一季度出货量方面,华为同比增长58%,OPPO同比增长153%,VIVO同比增长123%。手机机身材料变革仍会采用金属中框,对公司业务影响有限。此外,公司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延伸发展进入AR/VR设备、无人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线缆组件、汽车电子、重载连接器等领域。

    金属机壳业务稳步增长
    金属机壳业务稳步增长

    国金证券表示,公司成立天机工业,结合自身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深厚技术积累,注重从3C产业领域出发,通过与工业机器人领域全球优秀公司的合作,消化吸收核心技术,再根据不同行业的技术特点,发展自身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及智能制造产业。目前公司打造的智能制造平台已具备一定的实力,预计2017年将取得积极进展。

    司启动双百亿战略,现有业务3年内实现百亿销售规模,新业务-智能制造5-6年实现百亿销售规模。近年来,公司业绩呈现高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基本上靠的是内生性增长。公司2015年以来在外延并购上推进提速,先后入股苏州宜确及纳芯威,与上海交大成立机器人联合研发中心,与量鼎资本联合成立20亿智能制造并购基金,预计公司在外延并购、产业链整合上会有持续性的推进,公司发展迈入快车道。国金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金智科技(002090):模块化变电站新增长

    光大证券指出,公司在2015年国网配电自动化设备集中招标中中标配电终端2859台,数量位居第三,金额位居第一,同时还中标陕西榆林配电自动化主站项目,成为有主站业绩的仅有的7家企业之一,已进入配电自动化设备一线供应商行列。十三五配网建设改造行动1.7万亿投资中,配电自动化是建设重点。根据电网建设先一次、后二次的规律,在配网一次设备大规模投资已经从2015年下半年启动的情况下,配电自动化设备将在2016年下半年或2017年初迎来爆发,带来公司配电自动化业务的高速增长。

    光大证券表示,2015年公司收购中电新源,形成一两次设备全套化布局。中电新源的主要产品模块化变电站与常规变电站相比,占地面积减少60%以上,工期缩短70%以上,用于新能源电站优势显着。子公司北京乾华的新能源电站设计业务以及丰富的客户资源积累将推动模块化变电站业务的快速拓展,而公司自身具备变电站设计能力、全部二次设备和主要一次设备的制造能力,可保证产品维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光大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永太科技(002326):新产品爆发在即

    招商证券指出,公司农药板块订单稳定;医药中间体五氟苯酚前景巨大;医药垂直一体化产业链逐步构建完成;电子化学品产能即将释放,光刻胶已进入下游验证。未来三年,公司医药、农药和电子化学品业务有望全面开花,为了提升下游原药和制剂环节的竞争力,公司选择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产业的快速扩张。2016年初参股上海科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切入互联网健康管理领域,又收购浙江手心和佛山手心,将有助于公司快速实现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到制剂的医药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享受最大的利润空间。

    招商证券表示,索菲布韦发力于非规范市场,保障公司关键中间体需求增长。索菲布韦上市仅一年,销售破百亿美元,将来市场空间巨大,作为索菲布韦的中间体,五氟苯酚及其衍生物有望成为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重要产品;农药订单稳定且持续;Merck液晶单体外包比例持续增加,公司单晶销售将获突破。招商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