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概念涨近3% 资金追涨意愿不足

    在上周五冲高回落,刷新历史新高后,本周一次新股概念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试探5日均线位置,不过昨日该板块再度走强,涨幅接近3%,在Wind概念板块中居于首位。

    次新股概念涨近3%
    次新股概念涨近3%

    次新股概念昨日跳空高开,随后快速震荡走高,早盘一度涨幅接近4.20%,逼近上周五的历史高点,但随后指数明显回落,呈现横盘震荡走势,最终涨幅锁定在2.93%,但成交量能明显萎缩,仅为71.41亿元。

    昨日24只指数成分股中,仅高澜股份下跌,但跌幅仅为0.47%,其余股票则全部收红。其中,蓝海华腾、景嘉微和赛福天涨停,海顺新材、司太立、白云电器和新易盛昨日也分别上涨了8.04%、6.72%、4.36%和3.80%,另有8只成分股的涨幅在1%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热点轮动明显提速,股指踟蹰不前的同时,资金的谨慎情绪也明显回升。次新股作为市场中弹性最大的品种之一,由于其上市初期流通股较少,且经过连续上涨和充分换手,筹码结构简单,易受到风险偏好回升带动,因此易在存量博弈格局下获得资金追捧。不过昨日指数上涨并意图挑战前高过程中,量能出现明显萎缩,显示资金的追涨意愿不足,预计短期仍有较强的震荡整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