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尾盘超百亿资金回流 创逾半个月新高

    在周一的调整后,昨日市场高开后陷入震荡,呈现弱反弹格局,盘面人气有所回升。由此,资金净流出规模明显收窄,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224.81亿元,仅为前一交易日的不足4成。与周一尾盘资金的小幅“返场”不同,昨日尾盘时资金大举回流,净流入金额达到了111.33亿元,创下3月30日以来的新高。行业板块也在尾盘全面获得资金净流入,显示资金的参与热情有所回升。

    尾盘超百亿资金回流
    尾盘超百亿资金回流

    本周一市场小幅反弹,虽然各主要指数的涨幅都比较有限,但盘面人气较周一还是出现了明显的回升。由此,昨日资金净流出的规模明显回落。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224.81亿元,仅为前一交易日597.51亿元的37.62%。净流入股票数量也因此从本周一的266只大幅增加至747只。

    各细分板块昨日均出现了明显的好转,不过特大单和大单依旧维持大规模净流出的情况。昨日中小企业板的净流出金额最大,为53.89亿元,但也较周一时114.86亿元的净流出规模明显回落,净流出股票数量从530只减少至昨日的477只。沪深300昨日同样也出现了特别明显的好转,从本周一的净流出187.60亿元,到昨日缩窄至了45.99亿元,净流入股票从31只增加至昨日的73只。创业板昨日的变动规模相对较小,净流出金额从本周一的79.63亿元,到本周二减少至27.76亿元,不过净流入个股数量从82只跃升至了143只,是昨日净流入个股增加最多的板块。

    虽然整体来看,净流出的状况出现了明显的改善,但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国防军工获得了1.7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其余的27个行业板块依然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的情况,而且这些板块的净流出金额都在1亿元之上。其中,化工、房地产、医药生物、传媒、机械设备、汽车、轻工制造和商业贸易板块的净流出金额超过10亿元,分别为19.72亿元、16.72亿元、15.76亿元、15.56亿元、14.30亿元、12.19亿元、12.13亿元和10.40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747只股票中,有31只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中国宝安、深信泰丰、机器人、山西证券、中电鑫龙和东方航空的净流入金额都在2亿元以上;而不少周一净流入金额居前的股票昨日均遭遇了资金的大举净流出,中信国安、暴风科技、东方财富、鹏欣资源、五粮液、蓝海华腾、巨轮智能和三峡水利的净流出规模都超过了2亿元。

    尾盘资金大举“扫货”

    昨日尾盘资金再度出现回流的情况,而且相较于本周一的小幅及局部回流,昨日尾盘资金全面净流入、大举“扫货”的特征显著。

    昨日开盘时,沪深两市共遭遇了65.32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其中,沪深300的净流出金额最大,达20.19亿元,而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昨日开盘时分别仅净流出了4.83亿元和1.66亿元。但到了昨日尾盘时,沪深两市获得了111.3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细分板块中,中小企业板、沪深300和创业板的净流入规模分别达到了29.98亿元、28.71亿元和20.18亿元。

    行业板块对比也同样十分明显。昨日开盘时仅有5个行业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且仅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的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建筑装饰、电气设备和钢铁板块的净流入金额则均不足7000万元,钢铁板块的净流入金额甚至只有232.30万元。不过到了昨日尾盘,28个行业板块均获得了资金净流入,且净流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就多达24个。其中,非银金融和计算机板块的净流入金额超过10亿元,分别为12.39亿元和11.71亿元,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有色金属和房地产板块的净流入规模也都超过了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