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业板块出现温和回暖 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首

    经过周一的普跌后,昨日A股市场整体横盘震荡,行业板块多出现温和回暖。其中,国防军工行业上涨0.88%,位居涨幅榜首位,不过其仅仅领先涨幅榜第二名的有色金属板块0.01个百分点。

    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首
    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首

    昨日正常交易的30只成分股中,有2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景嘉微、思创电子和国睿科技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99%、7.34%和5.84%;而上海佳豪、中航动控、成发科技、中航黑豹逆市下跌,跌幅均未超过2%。

    自3月下旬以来,国防军工板块就延续横盘震荡格局,表现明显弱于大盘。20日涨跌幅来看,国防军工行业仅微涨0.41%,表现仅仅略好于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

    广发证券研究认为,科研院所改制完成后的企业类资产将是“十三五”期间军工集团资产注入的重点。军工行业当前具备较好投资价值,预计军工科研院所将于近期完成分类,相关政策随后出台,随着政策预期逐步加强,板块行情有望继续。

    此外,国防军工板块的个股大多涉及先进制造业,相关政策也有望形成提振。此前在4月11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016年专项行动的通知》,后市军工改革和智能制造双重支撑下,国防军工板块有望在大盘向好后出现补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