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圆股份五易其主 逾22年未进行现金分红

    上市公司分红一直是监管部门关注的焦点。相比送股,投资者关注的是上市公司进行的现金分红。不过,也有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就没有进行现金分红。

    金圆股份五易其主
    金圆股份五易其主

    上市公司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原因很多,业绩出现亏损是众多借口之中的一个。金圆股份便是其中一家。数据显示,自金圆股份1993年12月15日上市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几经变化,除了1993年度、1994年度进行送股分红之外,公司未进行一分钱的现金分红。

    对于此事,《证券日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金圆股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未进行现金分红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净利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数据显示,完成重组的金圆股份预计2015年业绩将实现大幅增长。不过,截至4月18日,金圆股份并未发布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上述金圆股份上述公司人士表示,虽然2015年业绩出现盈利,但公司仍有未弥补亏损。

    金圆股份五易其主

    据了解,金圆股份前身是吉林轻工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12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简称吉轻工A。公司当时的控股股东为海南顺丰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顺兴房地产开发公司。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1998年至2000年吉轻工A连续三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为亏损。2001年5月9日起,公司股票被深交所暂停上市。在经过处置资产、资产重组之后,2002年8月8日起公司股票被深交所批准恢复了上市交易,股票简称“ST吉轻工”。

    恢复交易之后的ST吉轻工并未摆脱发展的困境。寻找新主人改变现状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途径。

    2003年4月30日,新时代教育分别与ST吉轻工原法人股股东海南顺兴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书》,收购后者持有的501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6%。在完成过户之后,彼时的ST吉轻工控股股东变更为新时代教育。然而,新任的大股东并没有彻底改变上市公司经营现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