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投资人出售股权套现?雷军否认资金压力

    近期,一份据称是中信资本推出的购买小米股权项目的文件在业内流传,这也让外界认为小米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昨天,小米公司对外表示,小米账面超过100亿人民币现金,没有资金压力,也没有融资和IPO计划。

    记者看到,这份署名为中信资本的《小米股权项目投资机会推荐》中称,中信资本发起PE股权投资,总规模1.1亿美元,认购的是小米手机公司0.45%的股权。以此计算,小米公司估值约为280亿美元(最低为244亿美元),低于小米上一轮融资创造的450亿美元估值。这相当于是以小米上轮融资估值60%的价格拿到小米的股份。因此,有人猜测,这是有小米的投资人在以6折的价格出售股权套现。

    小米投资人出售股权套现
    小米投资人出售股权套现

    不过很快,小米公司和中信资本都对外否认了该说法的真实性。小米公司表示,“外界谣传中信资本推出购买小米股权项目,导致公众误认为小米在进行融资。特此声明:小米账面超过100亿人民币现金,没有资金压力,也没有融资和IPO计划。目前中信资本已辟谣,请转发知悉。”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也在辟谣声明中称“该消息不属实”。

    就在本周一,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就已经在媒体沟通会上对外表示,“小米目前账面现金超过100亿,根本没有在寻求新一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