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内:调整压力仍存 大盘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本周大盘下挫2.22%,创业板上涨1.46%,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26.21%。说明机构资金虽继续护盘,但力度减弱,场外资金不愿追高,场内资金活跃度降低,市场“围城”效应降低。主力资金短期化行为严重,高抛低吸,波段为主,寻找的是交易性机会,寻找不到中长线投资要素。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场内资金便夺路而逃。

    大盘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大盘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盘中震荡加剧,并呈价跌量缩态势,10周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一定支撑,大盘周线呈“两阳夹一阴”的态势,大盘调整压力仍存。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先抑后扬,呈价涨量缩态势,缩量表明市场杀跌与拉升动力皆弱,短线大盘有技术性反抽要求,但中短期均线交织,并对大盘形成反压,若量能不能有效释放,则大盘反弹空间有限。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仍有调整要求,盘中震荡还会加剧。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有反抽,但空间有限,后市调整压力仍存。操作上,重防御、轻进攻,轻仓者继续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获利丰厚股及高价高估值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