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房价有望上行 2016四类住宅“钱景”看好

    2016年房价有望保持上行态势。

    回顾2015年楼市发展历程,在降准降息、普宅标准调整、330新政、央行“双降”等“救市”政策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在3月份以后开始发力,二季度楼市成交量出现“小高峰”,下半年楼市继续量价齐升,出现买涨不买跌的行情,从而促使房价开始逐步走高。

    四类住宅钱景看好
    四类住宅钱景看好

    2015年房价整体呈现上涨态势,12月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同比连续第5个月双涨,且涨幅均继续扩大。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份,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2014年同期上涨4.15%,涨幅较2015年11月扩大1.22个百分点。按中位数计算,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位数为703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7%,同比上涨1.44%。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及重点城市涨幅较大,包括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2062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4%,涨幅较2015年11月扩大0.1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9.25%,涨幅较2015年11月扩大1.62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指出,由于2016年房地产市场基本面稳定,同时政策面较2015年更为宽松,因此房价保持上行态势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中国指数研究院有关人士分析指出,2016年政策方面对购房的支持力度会更大,诸多政策指向都有利于住宅消费,如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去库存作为房地产工作的重点,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扩大有效需求;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坚持稳健货币政策,营造适宜金融环境等多项策略。

    专家表示,供求方面,在年度收官之际,供求两端均呈翘尾态势,房企推盘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场需求也继续平稳释放。展望未来,随着中央工作会议关于去库存、稳楼市的相关部署在各地逐步落地实施,市场供求关系将得到有力调节,库存压力有望进一步缓解。

    中国指数研究院预测,在价格方面,百城整体将继续平稳上涨,部分高库存城市房企或将在政府鼓励与政策支持下适度降价;而部分热点城市受需求旺盛及地价高企等因素影响,房价仍有望保持上行态势,预计涨幅将会达到4%~7%之间。

    四类住宅“钱景”更大

    在市场整体向好的大背景下,房价上涨的动能较大,因此必然有部分住宅物业会成为市场的“香饽饽”而受到更多的关注,价格走势会更为强劲。

    需要提醒的是,考虑到2016年楼市仍然会保持分化态势,所以建议投资者主要关注一线及重点城市的物业。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压力不小,比如北海、鄂尔多斯等去库存周期超过30个月的城市,房价在2016年房价企稳已是难能可贵,上涨暂无可能,因此在这些城市投资住宅物业,必然会面临不小风险。而对于供需平衡的一线及重点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由于需求量持续存在,加之住宅投资限制会逐步放开,因此投资这些城市的住宅物业,必然会获得更好的收益。

    那么,在2016年,又有哪些类型的物业会更受购房者青睐呢?我们根据当前的市场需求变化,以及政策变化所产生的新的需求,发现包括高端住宅、“二孩”房、学区房以及轨交房,将会在2016年有更为抢眼的表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