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宏斌喊话“万宝”:就是生意 别太较真

    1月5日融创中国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谈到近日来备受关注的“万科宝能股权争夺战”,他隔空向交战双方喊话:“想给姚老板带句话,就是个生意,别太认真。万科你本来就是大股东了,也别较真。”

    万科
    万科

    “万科的管理团队是非常优秀的,”孙宏斌在发布会上表示了对万科管理层的支持,“我相信任何做他的股东的人都不想换这个管理团队,管理团队保护自己的控制权天经地义,我是坚定不移地支持万科。”

    孙宏斌认为,宝能是控制不了万科的。“这就是个生意。”孙宏斌称,宝能现在持有的股份已经到24%,再增持的空间不多了,因为超过30%,会触发全面要约收购,到时万科市值高达3000多亿元。宝能不会有那么多资金去收购那么大市值那么贵的企业。

    孙宏斌称,就宝能目前持有的股份而言,宝能也无法在董事会做什么,控制万科更是不可能。而同时万科也做不了什么,因为已经是第一大股东,再增发,股份摊薄了也还是第一大股东。

    孙宏斌认为,资本市场有资本市场的规则,一切还是要按规则办事。“万科宝能不管怎么样,都走不出这个规则,到最后还是要坐下来谈。”孙宏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