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碑网陷弃投风波 三大餐饮企业仍犹抱琵琶

    口碑网陷弃投风波:有分析人士指出,多数知名餐饮企业应该不会在看清口碑网前景之前,贸然选择“站队”。餐饮作为切入本地生活的极佳入口,引来了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

    口碑网陷弃投风波
    口碑网陷弃投风波

    随着美团大众合并,以及腾讯增资“新美大”(即指合并后的美团和大众点评)的消息,阿里巴巴重新启用了口碑这一平台。并且请来餐饮行业三大巨头海底捞、西贝莜面村和外婆家“背书”:高调召开发布会宣称上述三家餐饮企业将会入股口碑网。

    怎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西贝莜面村CEO贾国龙却对媒体声称,想放弃投资口碑网,外婆家创始人、外婆家餐饮连锁机构董事长吴国平也私下坦言不愿意投资,就剩下牵头人海底捞CEO张勇还未明确表态。

    尽管如此,口碑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并不承认上述说法,称上述三家餐饮企业具体入股事宜还在商谈过程中,不存在“弃投”之说。

    为此,记者分别联系上贾国龙、吴国平及张勇,希望他们能就此做一个明确的回应,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相关答复。

    平台与商家分歧隐现

    11月17日,在“口碑餐饮生态峰会”上,口碑网宣布中国三家餐饮连锁品牌——海底捞、外婆家、西贝莜面村,将联合投资入股口碑网络。按照口碑网说法“目前,各方已经达成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并就入股事宜达成明确意向”。

    在口碑网餐饮生态峰会现场,海底捞公司董事长张勇表示,未来的餐饮行业,前端越来越个性化,但后端肯定会越来越标准化、统一化。“在后端管理上,海底捞希望把多年积累起来的经验体系化,与同行共享这些能力,帮助他们在经营管理上少走弯路”。

    西贝餐饮集团董事长贾国龙则表示,西贝一直以用户体验为餐厅核心。与口碑平台的战略合作,可以结合互联网的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就餐体验。

    外婆家创始人、外婆家餐饮连锁机构董事长吴国平也称,餐饮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是必然趋势,“互联网的事情应该由互联网来解决,餐饮商家的责任在于做好每一道菜,这样分工协作的局面应该有一个生态去解决。口碑可以帮我们牵起这个生态圈,让餐饮人回归专注美食的匠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