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两孩元旦施行 36年独生子女政策将成历史

    全面两孩元旦施行,意味着以后独生子女优待将不在。全面两孩施行将给夫妻带来什么福利呢?此前,多数专家认为全面两孩元旦施行,这也让一部分想生二胎的夫妻雪中送炭。

    全面两孩元旦施行
    全面两孩元旦施行

    据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而此次会议初次审议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

    草案中提出,本修正案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草案如获通过,全面两孩全面两孩元旦施行将指日可待。

    值得注意的是,修正案草案修改了与全面两孩政策不协调的奖励保障措施,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独生子女父母进行奖励的规定。

    同时,草案明确规定:按照“老人老办法”的原则,法律修改前按照规定应当享受奖励扶助的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独生子女父母和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父母可继续享受奖励扶助。

    更吸引人的是,修正案草案规定:根据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新形势,规定符合政策生育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此外,新法实施后将停止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所以符合两孩政策又不愿意生育第二个孩子的育龄妇女于2015年12月31日之前去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逾期将不再提供办理服务。

    全面两孩元旦施行,可以说是中国生育政策史上一次重大历史转折,这也意味着实行了36年的独生子女政策将成为历史。目前全面两孩政策文件还没下来,让我们静待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