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由于产量不足 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股价暴跌90%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曾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公司,然而如今由于该公司原油生产增长不及预期,该公司市值下跌90%,1000亿美元因此蒸发。

    石油公司股价暴跌
    石油公司股价暴跌

    在2012年巅峰时期,国家控股的哥伦比亚石油公司曾是世界上第五大最具价值的公司,其价值甚至超过英国石油公司。然而如今该公司在全球的排名跌至第38位,其市值从顶峰时期的1367亿美元跌至145亿美元。

    哥伦比亚银行股票销售总经理鲁珀特·斯特宾斯(RupertStebbings)表示:“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们挖不到原油了。现在原油开采商太多了,这些人都认为有朝一日他们会找到一个喷油井。”

    在过去15年间,哥伦比亚军方从游击队手中夺回了该国靠近委内瑞拉的部分领地。由于委内瑞拉国土下潜藏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储备,因此这些新增的勘探地使得当时哥伦比亚石油部门的前途显得一片光明。斯特宾斯表示,当时投资者猜测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产油量将剧增,导致该公司股价上涨至“不可理喻的水平”,但是他们的期望最终没能实现。

    由于2013年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股价依旧高企,因此该国政府选择了出售电力公司Isagen的部分股权而保留对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完全控股。

    2013年8月,哥伦比亚财长毛里西奥·卡德纳斯(MauricioCardenas)在采访中表示,由于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增长前景优于Isagen公司,因此政府不愿意出售该公司的股权。然而从那时起,Isagen的股价上涨了4.2%,而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股价却大跌74%。由于一系列法律问题,Isagen的股权销售计划还未最终落实。

    在过去一年里,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股价按美元计算下跌55%,成为全球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石油开采商中表现最糟糕的公司。该公司原先设定的2015年产油目标为100万桶油当量,但是该数值随后调低至76万桶。

    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在其邮件回复中表示,自从2006年以来,该公司实现的产油增长在全球所有产油公司中名列前茅,2014年,其原油开采成功率为24%。该邮件同时表示,在临近加勒比海地区发现的Kronos-1和Orca-1油田为该公司“开启了全新的勘探前沿”。

    CorredoresDavivienda公司股票分析师弗朗西斯科·查维斯(FranciscoChaves)表示,尽管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运营存在包括发现新油田在内的一些亮点,但是由于该公司削减开采预算以及其原油储量本来就匮乏,因此其前景还是让人担忧。

    弗朗西斯科·查维斯表示,2016年油价下跌或将迫使该公司降低其储油量规模。2014年,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尝试在安哥拉勘探页岩油以提升其储油量,但是该计划以失败告终而且代价高昂。如今全球油价低迷,这一方法就更加不可行了。

    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勘探业务副总裁马克思·托雷斯(MaxTorres)12月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也许可以适应低油价继续生产页岩油,维持其石油产业。但是哥伦比亚的页岩油产业才刚刚起步,因此在低油价下生产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我们的页岩油产业只能等到未来油价提升时才能进一步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