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惠而浦指控三星LG电子在美倾销中国制造洗衣机

    路透华盛顿12月16日-惠而浦(Whirlpool)周三要求对三星电子与LG电子(LGElectronics)在中国制造的洗衣机课征关税,因这些产品在美国是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贩售。

    惠而浦指控三星LG
    惠而浦指控三星LG

    惠而浦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的诉愿,包含上方开口式与前开口式洗衣机,以及大型家用柜式洗衣机、洗衣桶、洗衣篮或滚筒的部分零件。

    2012年,美国针对从韩国与墨西哥进口的三星和LG洗衣机课征关税,因认定其产品在美国售价过于低廉,或受到政府支持而有不公平竞争。惠而浦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这些税金因为产地转移至中国而遭到规避。

    “简而言之,就是从2013年开始,三星与LG把倾销的洗衣机制造地从韩国与墨西哥换成了中国,”惠而浦总裁MarcBitzer在声明中表示。

    惠而浦表示,决定进口关税高低的倾销差价幅度最高达109%。

    LG电子美国事业(LGElectronicsUSAInc)发言人JohnTaylo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调查将最终显示LG洗衣机在美国市场售价并没有不合理之处。

    他称,“诉愿者正试图剥夺消费者在不同品牌间选择的权利,LG将会积极辩护以保护消费者选择权。”

    一名三星电子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尊重美国市场的贸易规则,相信美国商务部和ITC将认定该公司并未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