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中介O2O混战:烧钱模式难维持

    虽然互联网中介采取无门店的轻资产运营模式,可以降低包括门店租金在内的运营成本,但是在发展初期,各种渠道的推广费用很高。同时,目前互联网中介并未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营收相对较低,公司很难实现盈利。

    房产中介O2O混战
    房产中介O2O混战

    近一年多来,房产互联网中介打着“低佣金”的口号,以无门店的轻资产运营模式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大规模融资后异军突起。但经历大肆扩张后,诸多隐患也悄然而至。近期,“大幅裁员”、“虚假刷单”等负面消息成为这一领域饶不开的话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兴互联网中介处在发展初期,目前的生存现状暴露了这些企业自身管理以及运作模式中存在的问题,若在未来发展中不能加以修正,将会被市场淘汰出局。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告诉记者,国内房产中介O2O(线上到线下)必须重视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首先是规模瓶颈,房产中介O2O的发展处于规模快速扩张期,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出现饱和,走向库存消化阶段;其次是房源问题,房产中介O2O的市场份额不够集中。”韩长吉称,人才管理问题对于目前的房产互联网中介来说也很重要,如果人才数量的增加跟不上房产中介O2O扩张的节奏,便会存在管理难题。

    烧钱模式

    2015年是房产中介O2O混战的一年。老牌中介或观望或转型,线上新贵多种模式拼抢市场,对城市覆盖、经纪人和房源的争夺成为竞争的焦点。

    2015年春节刚过,58同城宣布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安居客,借此正式进入房产O2O市场。

    随后,爱屋吉屋高调进入上海市场,开出经纪人6000元底薪政策,并对租房市场进行补贴,推出租房者不需要付佣金政策。通过高薪挖角,传统中介人员纷纷流入爱屋吉屋,而由于其佣金低廉,快速抢占了市场。

    2015年9月,房多多宣布完成C轮2.23亿美元融资,将在新房和二手房领域为线上流量聚集、线下经纪人服务推出系列新产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