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虎深陷泥潭:业绩不断下滑 人员流失严重

    雅虎,曾经的互联网时代拓荒者,如今却深陷泥潭:业绩不断下滑、人员流失严重、企业发展方向不明……有业内人士总结,“现在的雅虎,不变革,是死路一条,变革的话,也不一定能活得更好。”

    雅虎深陷泥潭
    雅虎深陷泥潭

    据媒体报道,12月2日-4日,可能是决定雅虎命运的日子。其间,雅虎董事会计划考虑出售公司核心业务的潜在交易。预计讨论内容包括,是否实施分拆价值320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计划,还是为雅虎的门户网站核心业务寻找买家,或者两项举措都将实施。

    对于雅虎现任CEO梅耶尔来说,这将是一个极难度过的冬季。

    因为雅虎的业绩迟迟没有进展,投资者显然已经失去了耐心。CNNMoney日前撰文称,投资人很有可能已经在考虑撤换掉这位CEO。

    虽然梅耶尔一直对外强调应给雅虎一段复苏时间,但雅虎今年股价大跌近35%,加上过去几个月,众多高管纷纷离职,重振雅虎计划的未来变得非常渺茫。

    在分析师看来,梅耶尔被换掉几成定局,加上其即将临盆的身体状况也让投资人对其是否有能力和精力来扭转雅虎的局面心存疑虑。显然,现在梅耶尔的薪酬与其功绩严重不相符,这也是投资者感到不快的原因之一。

    除了可能出现的换帅危机,雅虎的坏消息还没有结束。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宣布,下调其对雅虎公司非请求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原因是雅虎营收增长前景疲软,以及获取浏览量成本上行。目前,标普给予雅虎的信用评级为“BB+”。在信用评级方面,雅虎已经被竞争对手甩在了后面。

    在业内看来,雅虎想打一场翻身仗已经非常“艰难”,曾经的行业巨头,业绩一再下滑,最后成为一只蹲在寒风口的“病虎”,不由得让人唏嘘。

    IT行业资深分析师唐欣认为,雅虎之所以一再落寞,是因为没有找到一个正确的改革方向。

    “近几年虽然各种变革不断,但是均未达到预期,导致企业面临很大的困境。”唐欣告诉记者。

    “现在的雅虎,不变革,那是死路一条,变革的话,也不一定能活得更好。”一位接近雅虎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雅虎就像一台过分陈旧的机器,哪里都是问题,依靠变革获得新生的机会很渺茫。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