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基亚将于2016年一季度启动上海贝尔整合工作

    12月2日,诺基亚通信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表示,诺基亚和阿尔卡特朗讯全球收购交易工作预计将在2016年一季度完成,并同时启动诺基亚中国区业务整合工作,即诺基亚与上海贝尔的整合工作。

    诺基亚与上海贝尔合作
    诺基亚与上海贝尔合作

    12月3日消息,据诺基亚官方资料显示,今年8月28日,诺基亚便与中国华信签署《谅解备忘录》,有意成立新合资公司,其英文名称为“NokiaShanghaiBell”;其中,诺基亚将持有50%+1的股权。10月19日,合并通过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审查。11月13日,诺基亚任命王建亚为该公司与阿尔卡特-朗讯公司整合后的大中华区负责人。2016年,双方将签署合资企业协议通过相关审批。在诺基亚全球特别股东大会上,诺基亚股东投票同意收购阿朗。

    据王建亚介绍,今年4月,诺基亚宣布扩建成都研发中心,将其打造成为诺基亚全球领先的研发中心之一,专注于核心网技术和电信、互联网融合技术的研发,这是继2014年将TD-LTE全球研发总部落户杭州研发中心之后,诺基亚承诺中国市场的又一里程碑。

    在5G创新方面,诺基亚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签署5G战略合作备忘录,在5G关键技术研究、国际标准化和产业化推进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与中国联通就“技术愿景2020”开展战略合作,旨在前瞻2020及之后全球和国内的电信产业环境。

    此外,为了能够为中国运营商提供更好的服务,诺基亚在郑州建设诺基亚服务运营中心,为中国的运营商提供创新型专属网络服务,同时,其也是诺基亚全球5大服务运营中心之一。

    王建亚称,诺基亚在中国市场持续十多年的投入,为诺基亚带来了不俗的成绩。今年,诺基亚与中国移动签署年度总价值达10亿美元的移动通信网络设备与服务框架协议;与中国移动签订4G合同大单,助力中国移动在北京、上海和广东等18个省市部署FlexiMultiradio10基站,确保为数亿中国移动用户提供最佳的网络性能和体验;而中国电信在LTE二期新建招标中选择了诺基亚通信作为其最大的非本土网络设备供应商;此外,诺基亚还与台湾中华电信签署3G和4G网络扩展协议;与澳门运营商SmarTone签署5年4G移动通信网络设备与服务协议。

    王建亚称,我们相信无限互联的世界将为人们带来无限可能,诺基亚所专注的5G、物联网、信息安全等技术是未来人类迈向可编程世界的基础设施和最关键技术,5G和物联网的到来将改变各行各业的运营方式,也将带来无限新的商业机遇。诺基亚的愿景和业务与中国政府所提倡的“互联网+”,“工业制造2025”等行动计划高度契合。我们将继续履行对中国的深厚承诺,在中国实现向创新型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