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基亚是哪个国家的 成立于哪一年

    诺基亚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一个手机品牌之一,它曾经为我们创造了无数经典的手机产品。但随着苹果iPhone的普及改变了手机的操控方式,诺基亚就一直走在了下坡路上,直到2014年被微软收购,退出了手机市场。那么诺基亚是哪个国家的呢?成立于哪一年?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悉,诺基亚是芬兰的品牌,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主要从事移动通信设备生产和相关服务的跨国公司。诺基亚成立于1865年,以伐木、造纸为主业,逐步向胶鞋、轮胎、电缆等领域扩展,后发展成为一家手机制造商,以通信基础业务和先进技术研发及授权为主。

    2011年2月11日,诺基亚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同盟并深度合作共同研发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面对新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崛起,诺基亚全球手机销量第一的地位在2012年第一季度被三星超越,结束了长达14年的市场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