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菱汽车在菲律宾遭调查:多起突然意外加速事故

    12月3日电,针对大批菲律宾车主投诉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生产的蒙特罗(又名帕杰罗)车型“突然意外加速”导致事故的事件,菲律宾贸工部日前正式启动调查,而菲律宾参议员皮门特尔3日则呼吁参议院也启动调查程序,以保障消费者安全。

    三菱汽车菲律宾遭调查
    三菱汽车菲律宾遭调查

    在菲律宾贸工部2日召开的首场调查听证会上,多名车主到场陈述自己驾驶三菱蒙特罗汽车期间遇到“突然意外加速”事故的经过,一名车主回忆了自己驾驶的蒙特罗汽车“突然意外加速”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的惨痛经历。当地电视台曝光的多场三菱蒙特罗车祸监控录像显示,车辆有突然加速及失控现象。

    在驾驶自家蒙特罗汽车过程中有过类似遭遇的律师图马卢则代表车主要求三菱汽车回购车辆,“因为这已经涉及公共安全,三菱汽车应当承认车辆存在问题并采取补救措施”。他呼吁,在告知车主存在什么缺陷之前,三菱汽车应停止销售蒙特罗车型。

    不过,三菱汽车菲律宾公司强调不会召回蒙特罗车型,并坚称这些“意外加速事故”并非是由技术故障引发。

    3日,菲律宾参议员皮门特尔发表声明,要求参议院就三菱蒙特罗汽车被指“突然意外加速”损害公共安全事件展开调查。声明称,一系列“突然意外加速”事故已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亟需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权益。

    皮门特尔向参议院提交议案,要求参议院工商及企业委员会就上述事件展开调查。他指出,自2011年起,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就有大量关于三菱蒙特罗车主投诉汽车“突然意外加速”的消息,而他的幕僚、律师弗洛雷斯10月24日驾驶三菱蒙特罗时也因车辆突然意外加速撞到墙上而头部受重伤、右腿骨折,住院12天。

    皮门特尔透露,自2011年以来,菲律宾国家警察高速公路巡逻队已记录了至少23起涉及三菱蒙特罗的“突然意外加速”事故,而菲国众议院今年3月的一份报告则称涉及三菱蒙特罗意外加速事故的报告案件已多达97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