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牛旗下雅士利将以1.5亿欧元收购多美滋

    蒙牛乳业和雅士利国际今日宣布,将以1.5亿欧元代价,向主要股东之一的法国达能收购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多美滋中国全部股权。

    雅士利收购多美滋
    雅士利收购多美滋

    此前的7月24日,蒙牛乳业(2319.HK)、雅士利(1230.HK)与法国达能集团签订谅解备忘录,雅士利拟全资收购曾经占据国内奶粉市场份额第一的多美滋,而达能将出售款项用来增持蒙牛股份。

    雅士利全资收购多美滋,蒙牛今年很可能凭借旗下雅士利、多美滋、君乐宝三大品牌跃居国产奶粉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在恒天然事件爆发后,多美滋经营滑坡。2012年多美滋中国销售额为57.33亿元,净利润7.65亿元,但是在2014年,多美滋销售额只有13.19亿元,净利润下滑亏损7.71亿元。而蒙牛与雅士利的公告也披露,根据多美滋中国依据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截止2014年底,多美滋总资产价值为5.2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10.5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