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上市就等于安全吗 是否代表实力强大?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P2P自2006年从国外进入中国后不断借势上位,深耕国内市场,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黑马杀出重围。截止到2015年10月底,P2P平台数量已逾2500家,成交量突破1000亿元。

    P2P上市就等于安全吗
    P2P上市就等于安全吗

    根据最新的消息,日前宜人贷已在美国正式递交首次公开招股文件,若进展顺利,将在12月完成上市,成为国内首家独立的P2P上市企业,若此次上市成功,国内P2P行业又将到一新高度,而与此同时,P2P上市又再次成为行业热点话题。

    “上市=安全”的理解误区

    在众多投资者眼中,无论是海外上市还是国内上市,上市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对于金融领域,相比较之前被重视的注册资金,“上市”这一判别指标更透明和真实,对于风控等专业性因素,“上市”则更明晰、不混沌。

    但事实上,投资者的“上市=实力=安全”的观念则是陷入理财误区。上市,本是企业发展到足够水平后顺其自然进入市场、谋求更长远发展的一种策略。但在当前形势下,有些平台实际能力空壳,借以上市公司名义,进行大量吸客,容易造成“实力假象”。由于P2P网贷行业鱼龙混杂的特征,上市公司渠道的不同,或者是与上市公司合作,而实际上平台实力参差不齐,投资者实则被“上市公司”字样所蒙蔽。

    从市场角度看,资本市场分为交易所市场、场外市场,细分为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而各个板块严格程度不同。另外,出于利益需求,有些上市公司与平台合作,但并非代表平台自身实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