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上市就等于安全吗 是否代表实力强大?(2)

    上市启示:行业规范是关键

    宜人贷若此次成功上市将对国内互联网金融业产生重要影响,预示着P2P经过粗放式成长、高风险洗礼后,逐渐从草根走向资本市场。并且目前国内P2P行业尚无IPO先例,根据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P2P业务的特殊性,以及中国P2P行业早期发展的不规范性,几乎没有平台能通过相关审计。如果此次顺利上市,将给国内其他平台如何通过主板市场审计及合规性要求方面提供案例与示范。

    此次上市事件势必将再次引起P2P行业的一番轰动。在这之前,国内就有许多上市公司、风投等对部分P2P平台频频抛出绣球,而P2P平台也从未停止对上市公司的偏爱,将上市作为发展目标。尤其在国内网贷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平台对资金的饥渴,迫切想尽早上市融资。但由于我国行业发展暂未成熟,金融市场相关监管机制缺乏,P2P上市公司前景并非一片光明,平台还需清醒认清自身实力。

    上海直向投资总经理郑希军表示,一般上市对企业盈利状况、信息披露等有严格要求,尤其目前有些网贷平台,在风险控制以及公信力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平台需提高自身实力,增强平台安全性。但上市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追求的,企业还是有自己的定位和发展计划。而且事实上,一些并未上市的P2P平台,在实力与口碑上更经得起考验,值得投资者信赖。

    虽然上市消息一定程度上激励着P2P平台,但也不排除一些企业想借机制造噱头肆意营销,郑希军建议,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综合性辨别平台实力和项目性质,才是对资金的真正负责,一些专业靠谱的P2P平台比上市公司更值得信赖。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