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巡视组入驻国泰君安 阎峰被传协调

    自11月18日起,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持续失联。

    上海巡视组入驻国君
    上海巡视组入驻国君

    11月24日,为了安抚投资者,国泰君安国际管理层召开分析师会议,强调公司业务运营正常,不会受到个人的事件影响,但会议仅持续短短10分钟,并不设答问环节。

    阎峰失联的消息,致国泰君安国际的股价,在11月23日大跌12.31%,收报每股2.85港元。11月24日,经过该公司管理层在分析师会议后,国泰君安国际收报每股2.92港元,反弹2.46%。

    11月24日,《棱镜》继续尝试拨打阎峰的手机,仍然处于关机状态。

    10分钟电话会议不设答问环节

    “整个分析师会议大概持续10分钟,主要是内容是管理层用中英文发表意见,但没有答问环节。”一位参加了国泰君安国际会议的分析师向《棱镜》透露。

    国泰君安国际三位管理层出席分析师会议,分别是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的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行政总裁职务的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以及首席财务总监黄天礼。

    祁海英在会上表示,国泰君安国际本身是国企,65%股权由母公司国泰君安集团持有,经营管理状况良好稳定,任何个人的事件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此次事件也是对公司很好的压力测试,今后将更重视风控和合规的管理,管理会更好。

    她还表示,会积极播报阎峰失联事件后续发展。

    王冬青表示,公司业务运营正常,员工稳定。年底之前,按计划希望有4至5个投行项目,4至7个固定收益项目推出。黄天礼说,国泰君安国际业务维持原来的规模发展,负债股权比率维持在1.1至1.2倍,资产负债率在3倍以下,贷款银行对其财务情况满意。

    但对于至今失联7日的阎峰下落,以及失联原因,国泰君安国际管理层在会议上并未提及。

    上海巡视组入驻国君 阎峰被传协调

    11月24日,即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宣布阎峰失联的第二日,上海市委就宣布,市委巡视组进驻包括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在内的14家市管国有企业。

    在这个敏感的时候,有媒体报道称,阎峰在失联前曾于11月13日,现身上海配合巡视组进入国泰君安调查。

    有消息人士对《棱镜》表示,阎峰失联,可能与落马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有关。

    阎峰与姚刚,早年曾在国泰君安集团共事,属上下级关系。1993年,原国泰证券设立香港子公司,是最早进入香港市场的内地券商;1999年,姚刚主导了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合并,并出任国泰君安首任总裁,同时国泰君安国际在香港挂牌成立;2010年,国泰君安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首家登陆境外资本市场的内地券商子公司,目前总市值超过130亿港元。

    阎峰早在1993年就加入国泰君安的前身国泰证券。在姚刚任职国泰君安总裁期间,阎峰被调往香港,开始掌管国泰君安国际。

    针对以上阎峰失联的传闻,王冬青对《棱镜》表示,还是以11月23日公告为准。他补充指,上海巡视组巡视国泰君安是正常的行为,同时被巡查的也不只是国泰君安一家公司,但国泰君安国际是否也要一并接受巡视,则取决于巡视组。

    同时被巡视的券商,还有海通证券。海通证券香港子公司海通国际发言人对《棱镜》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香港分公司要协助巡视组检查的通知。该发言人分析称,香港的本地券商首先是接受香港证监会的监管,与母公司之间的关系,主要是并表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