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集团4.5亿美元入股巴西蓝色航空

    海航集团与巴西蓝色航空(AzulBrazilianAirlines)11月24日宣布订立新的策略伙伴协议。据此,海航集团将出资4.5亿美元,收购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蓝色航空23.7%权益,以期受惠于中国与巴西这两名强大全球贸易伙伴的庞大乘客量。海航航空将成为蓝色航空的单一最大股东,并将委任新成员加入董事会。

    海航入股蓝色航空
    海航入股蓝色航空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发展航班共享、开发新航线及扩大飞行常客计划。

    本次订立全球伙伴协议标志着全球两个最迅速增长的航空市场内两家最大航空企业的合作。以航点数目计算,蓝色航空是巴西最大的航空公司,每日有逾900航班来往超过100个地点。公司营运的机队达145架飞机,占巴西航空市场每日离境航班约1/3。而海航集团拥有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旗下超过561架飞机经营逾630条来往中国与全球各地的本地及国际航线。

    有关交易由全球领先运输及基建投资及顾问公司BraviaCapital安排,瑞银投资银行则为海航集团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