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联合中信集团成立百信银行 注册资本20亿元

    11月18日,中信集团与百度宣布战略合作,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与百度发起成立直销银行。

    百度中信成立百信银行
    百度中信成立百信银行

    根据中信银行公告称,该直销银行拟定名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信银行)。

    百信银行的出资方为,中信银行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暂定为现金20亿元人民币。中信银行绝对控股,具体出资额双方并未透露。

    直销银行在中国并非新鲜事。自2013年北京银行与荷兰ING集团成立直销以来,至今年初工商银行的直销银行“融e行”成立,国内现已有20多家银行设有直销银行。

    这些直销银行业务大多集中于存款、理财产品以及货币基金、转账业务等。

    互联网公司抢滩金融也非新鲜事。在此之前,阿里和腾讯发起设立的首批民营银行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都已开业。百度也正在申请第二批民营银行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