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称富士康想成服务全球电子产业供应链的银行

    据外媒11月18日消息,富士康并不满足于生产iPhone手机,还想成为服务于全球电子产业供应链的银行。

    作为苹果公司最大的代工厂商,富士康在过去的一年“静悄悄”地在中国大陆成立了约6家金融服务公司,为电子零部件供应商提供贷款和其他金融服务。

    富士康服务全球电子产业
    富士康服务全球电子产业

    富士康金融服务平台(FSP)常务董事杰克·李(JackLee)称,在未来几年内,富士康计划将贷款服务重新包装成金融产品,直接销售给投资者。富士康金融服务平台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办公室。

    杰克·李表示,在这方面,富士康拥有自己的优势。富士康比任何人都了解电子零部件供应商的业务状况,因为他们就是我们的客户。

    富士康此举也是公司向代工以外的其他业务扩展计划的一部分。当前,代工业务的利润率极低。据分析师称,组装费还不到iPhone售价的1%。在中国,iPhone售价800多美元。富士康的金融服务主要面向小众用户,即电子零部件供应商,而不是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所服务的普通消费者市场。这主要还是因为富士康与全球电子零部件供应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外,富士康还将设立一个3亿元人民币的私募股权基金,主要投资内地的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