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牛食品净利暴跌 推新品不力部分经销商退出

    业绩大幅下滑的同时,新品操盘手被爆离职,黑牛食品再次陷入舆论漩涡中。日前,黑牛食品发布的三季报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下降6449.47%,而黑牛食品上任17个月的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吴迪年也宣布辞职。

    黑牛食品净利暴跌
    黑牛食品净利暴跌

    对于公司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黑牛食品在公告中表示,新产品销售不佳,销售费用投入成本过高,与此同时,老产品销售也出现下滑。

    近几年,黑牛食品主营的豆奶以及冲调饮品的主营业务没有新的突破,处于萎缩状态,这也逼着黑牛恢复产品线,黑牛也在不断试错,但并未找到好的出口。推出“达奇”鸡尾酒等新产品原本以为找到了新的蓝海,殊不知没能让公司盈利,反而拖累了业绩。据黑牛食品预计,公司全年净利润为-1.9亿~-2.8亿元。

    推新品不力

    在国内预调酒行业整体上涨的势头下,黑牛食品旗下的达奇却不赚反亏。公开资料显示,黑牛食品于2014年12月6日通过旗下公司广州达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奇生物”)推出鸡尾酒品牌“达奇”并以1000万元聘请韩国一线明星金秀贤作为代言人。

    在推鸡尾酒之前,黑牛食品主营大豆等植物蛋白类营养饮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记者了解到,黑牛食品为了提振业绩也推出过一些新产品如乳酸菌饮品、花生牛奶以及核桃奶产品,但并没有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推出达奇也是黑牛食品为扭转业绩下滑局面的重要举措,希望将其打造为黑牛食品饮料板块的新蓝海。吴迪年2015年1月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欲将达奇致力打造成为预调鸡尾酒行业前三名。

    此前,国内预调鸡尾酒品牌锐澳请来影星周迅代言后并在偶像剧和热门综艺《天天向上》中大量植入广告后,锐澳知名度和业绩迅速攀升,但借助营销的达奇却并没有像锐澳鸡尾酒一样野蛮增长,反倒是销量日益下降,锐澳这种广告轰炸的模式显然是黑牛食品难以复制的。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