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财政收入受广告拦截软件技术重创

    据BI报道,最新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广告拦截软件,已经越来越成为Facebook旗下广告帝国的“心腹大患”。要知道,广告是Facebook唯一的现金来源。

    文件指出,“源自个人电脑广告展示的收入,已经受到不时弹出的广告拦截软件的影响。因而,这些技术已经给我们的财报结果带来了负面影响。如果此类技术继续蔓延,尤其是蔓延至移动平台,我们未来的财报结果或许会遭受重创。”

    Facebook广告受重创
    Facebook广告受重创

    此前,在提交的监管文件中,Facebook已经将“新技术影响”列为威胁,但是从未给出如此细节性的陈述。

    Facebook移动广告市场遭遇的威胁,直接源自苹果9月份的软件更新。在最新版的iOS9操作系统中,苹果允许第三方拦截工具拦截Safari浏览器内的网页广告,这导致许多拦截软件涌现,也在互联网行业内引发了“苹果不太地道”的争议。广告拦截成为一股风潮。此外,另外一款更加强大的拦截工具在苹果软件商店上架。这款工具不仅可以拦截苹果浏览器内部的网页广告,也可以拦截各种手机软件内部的广告,Facebook、音乐流媒体服务Pandora,以及苹果新闻内部的广告均能拦截。

    如果广告拦截软件技术迅猛发展,Facebook的广告现金流可能会枯竭。

    根据Facebook第三季度的财报,该公司每用户平均收入中近95%来自广告,仅有4%来自支付和其他费用。第三季度内,Facebook的广告收入为45亿美元,其中78%源自移动电话。要知道,就在短短几年前,Facebook移动端收入几乎为零。

    数据显示,2014年,Facebook的营收增长58%,达到125亿美元,主要来自移动端广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