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大飞机总装下线 c919计划明年三季度首飞

    作为国产首款大飞机,C919的生产研制进程一直牵动人心。11月2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在上海举行中国大飞机首次下线仪式,正式宣告中国可以自主生产大型客机。

    国产大飞机总装下线
    国产大飞机总装下线

    11月1日,中国商飞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并透露,截至目前,C919已经收到了来自21个客户的517架订单。

    业界人士分析表示,C919总装下线是一件具备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件,在此之前,中国致力于大飞机的制造已有一段时间。“我们相信它的商业化一定能成功,不过中间时间长短不好说。世界上大飞机生产商的一些生产线也在向中国转移,对于中国商飞来说,这也是有益的,承接飞机制造的转移浪潮。”

    计划明年三季度首飞

    2006年1月,随着民用航空快速发展和国防现代化步伐加快带来的对大型飞机需求的日益紧迫,大型飞机项目被立项为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中国商飞是国家大型飞机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主体,2008年11月,其正式启动了C919项目,并计划于2015年底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

    据记者了解,C919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也是中国继运10后自主设计并且研制的第二种国产大型客机,标准航程型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设计航程为5555公里,可满足航空公司对不同航线的运营需求。C919客机的发展目标是为民用航空市场提供安全、舒适、节能、环保、具有竞争力的中短程单通道商用运输机。在市场定位上,以中国国内为切入点,同时兼顾国外市场,提供多等级、多种航程的产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