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永浩和锤子的蜕变:从孤独到融入手机江湖

    罗永浩和锤子的蜕变:罗永浩变了。最直观的变化是更胖了。作为锤子科技CEO,因为忙于工作又缺乏时间锻炼,加班还时不时夜宵,罗永浩的体重直线上升,已经突破了200斤。

    罗永浩和锤子的蜕变
    罗永浩和锤子的蜕变

    此外,“他对世界的认知变了,他的眼界更开了。”锤子科技CTO钱晨告诉腾讯科技,罗永浩此前最大的问题,是他对外的要求很高,从不让步,因此造成各种各样的痛苦。

    手机行业并不像罗永浩想象的那么简单。去年,锤子科技在SmartisanT1手机发布以后,罗永浩和他的团队在供应链、舆论公关等方面遭遇了很大挑战。

    “外界对我们有太多的误解。”一名锤子科技内部人士向腾讯科技表示,很多人都以为T1不过就是罗永浩随便拉着十几个“街头小混混”做出的贴牌机。

    与此同时,罗永浩在此之前攒下的仇恨也在这一刻找到最佳的爆发机会,对锤子的吐槽之声铺天盖地而来。“很多人甚至都没有使用过T1,完全是处于对老罗个人嚣张气焰的不满。”上述人士说,由于罗永浩个人色彩过于突出,容易导致整个公司的命运都受其牵连。

    随之,锤子科技不得不在对外策略上发生转变。罗永浩的微博也转交给了锤子科技公关部审核,从此炮轰友商的微博不再出现,他本人也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最大的危机在于,T1手机在供应链和产能方面遇到了很严重的问题,导致销量远不及预期,甚至差点资金链断裂。关键时刻,公司CFO为T1手机定了产能,并让“钱打滚”了十几个来回,才让公司活了过来。

    因为在T1上交了太多学费,罗永浩在做千元机坚果时,开始为供应链管理寻找可靠解决途径,并开始和手机圈产业链和行业人士频繁接触。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