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派360和解背后谁是赢家 奇酷手机前途未卜(4)

    但与此同时,新协议签署后,酷派将撤回其此前向奇酷科技注入的、与“酷派”品牌智能手机相关的部分互联网运营业务。所谓互联网运营业务,是指酷派预装在奇酷手机里的软件应用,这意味着双方在应用层面已经划清界限,彼此不会预装各自的应用。

    而在供应链上,李旺指出,“这次双方股东一个非常的协议,包括我们做了比较大的人员划转,酷派集团支持奇酷拥有了完整的软硬件手机研发能力和供应链能力,这一点对奇酷非常重要,奇酷从现在来讲是一个具有完整能力的独立的手机研发、设计、供应、包括服务一体化的独立的公司。但这个能力从现在具备到完善、有效运行,我们认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据悉,这次整合完之后,奇酷的研发人员大概有600人左右。研发硬件的团队大部分来自酷派,软件来自酷派的占比较多,但也有很多来自360和其他团队的成员。

    “我们的设计团队基本是国际的,我们现在有三支设计团队,两支是国际化的团队,安全由海外成员组成,还不是华人,主要成员来自海外其他国籍的同事,由优秀的专家组成,每个板块的格局不一样,但600人有了,600人也是做高品质手机的最小的集合,我们也会在这个基础上逐渐完善这个团队。”李旺称。

    上一页1234